研究動機


         我們從小就生長在白河,而白河是屬於蓮花的故鄉之一,因為蓮花生長要在高溫潮濕的地方,白河地區屬熱帶氣候且自古埤塘遍布,灌溉用水充足,水田一望無際,所以白河的蓮花產品是台灣最集中的地方。我們覺得更應該去了解它的生長及相關知識,於是開始了解我們的網界博覽會的專題研究。

         每年夏天家裡都會採收蓮子,在偶然的機會下,老師帶領著我們去剝蓮蓬和蓮子,老師問我們蓮子的生長過程有哪些?我們回答:「不知道,要問家人或上網找資料。」這讓我認真思考,雖然家裡都會種蓮花,但我們卻不知道蓮花的生長過程,因此我們透過參與蓮花的活動紀錄,藉此認識在地蓮花生長,並將蓮花與課程做相關性結合,經由走到戶外的機會,更加了解我們生長的環境、蓮花的相關製品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  這次的研究就是落是讓我們配合蓮花生長的時間所規畫出來,從蓮花的種植、生長、除草、施肥、收成等,透過親身參與其中對蓮花的認識,並結合地方特色,希望能夠將蓮花的相關知識介紹給大家認識。

 
回上一頁